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志愿服务

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志愿者培训大会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03

       为保障学校60周年校庆各项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校庆志愿者综合素质, 校团委于8月31日邀请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研究员苏超莉和校庆办相关老师为昌平校区和东校区1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开展培训。

       培训大会分为校史校情及校庆活动概况培训和志愿者通识培训两场。在首场培训中,校庆办负责老师从“校史校情概况”、“部分知名校友及著名人物”、“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概况”三个部分展开讲解。陈思老师围绕学校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区规划等内容,向全体志愿者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并趣味性的通过校庆知识有奖竞答的方式加深了志愿者对培训内容的了解。

       在志愿者通识培训中,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研究员苏超莉以专业的视角从“志愿服务与志愿精神”、“校庆志愿服务知应会”、“校庆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三大方面,为志愿者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培训。苏超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真实案例,号召大家用青春热情感染每一位来宾,用微笑有礼展现化大志愿者的风采。志愿者们通过培训,掌握了志愿服务的相关技能,提升了服务自信,进一步领会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

       本次校庆志愿者培训大会是学校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基本礼仪有了更熟练的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下一阶段,校团委将根据岗位类别做好志愿者专项业务的培训工作,希望所有志愿者都能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技能、良好的面貌,服务校庆,展现化大学子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