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建校6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17

       宏德博学,甲子常新。9月15日晚,北京化工大学建校60周年师生文艺晚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举行,为北化师生和返校校友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全体校领导、校内外嘉宾、校友及师生代表2400余人观看晚会。

       晚会分“寻梦甲子”“传梦鼎新”“筑梦辉煌”三个篇章。一幅讲述北京化工大学自创立至今发展历程的画卷徐徐展开,带领在场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回忆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收获时刻。

       晚会在民乐团热情洋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在气势恢宏的开场鼓舞《化工鼓韵》后,校长谭天伟上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奋斗在全校各个岗位的师生员工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校六十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是一代代北化人不断拼搏的结果,我们要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不负时代、不辱使命,把化工大学早日建成世界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开创新一甲子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岁月的年轮从1958年开始转动,观众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走进那个充满青春和**的年代,原创舞台表演《寻宝北化》通过记录学校重大科研成果的三件物品,刻画出北化人在历史变迁中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情怀与精神。访谈节目《化工人》通过主持人对现场老领导老校友的采访,更让观众感受到化工人的那份执着与坚守。由教师合唱团和校舞蹈团带来的歌舞《绒花》勾起了观众对那个时代的回忆。

       第二个篇章在一位老教授的回忆视频中缓缓开启。朗读者《信》这个节目,将朗诵和魔术表演结合起来,通过朗读塑机专家朱复华教授的一封写给妻子的家书,让观众感受到化大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歌曲《怀念青春》与街舞《I时代》展示出当代化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情景歌曲《恰同学少年》带领校友们重温了纯洁美好的校园时光。由健美操队带来创意舞《化学元show》在人屏结合中展示化学的魅力。

       一首结合光影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打开了第三篇章序幕。实地采访视频《化工大舞台》的播放,展现学校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的成果。杨万泰院士带来的原创歌曲《背影》唱出了化大杰出学者的情怀与坚守。民族舞《彩霞》彰显了化工大学展现传统之美的实力与自信。由校合唱团带来的两首歌曲《你的生日我来喝彩》、《母校之光》把晚会推向**,全场大合唱,最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一同上台升起生日树,祝福北化的明天更加美好。

       六十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一代代“北化人”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印记,而秉持“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北京化工大学也必将紧扣时代脉搏,勇立潮头。让我们祝福北京化工大学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巨澜中续写荣耀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