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审答辩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20

       9月18日晚,我校于昌平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评审答辩会,32支团队经过材料审核从一百余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答辩。各学院团委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答辩会上,各团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展示。参评项目涵盖乡村扶贫、企业调研、冬奥会宣传、山区支教、江南文化探索等多个方面。各实践团或前往北庄探寻乡村振兴之路;或追溯巴中红色印记,为革命老区的新发展建言献策;或结合国家政策了解雄安的发展情况,为高校学生寻求更多的就业可能性;或深入黔西,给孩子们播种希望;或前往历史古城洛阳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或是在江南水乡中寻找诗词文化;又或是为玉树的孩子进行募捐和支教。

       他们踏足四川、贵州、河南、福建、山东、青海、天津等多个省市,围绕实践主题、目的和成果,运用视频、PPT等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对实践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同学们在答辩中表示,通过本次实践,他们对国家发展状况以及社会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并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助力的目标。

       此次答辩会是对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结,也是对各个团队实践成果的检验与肯定,答辩会为我校各社会实践团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也为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