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  学院风采

【材料】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材料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10-27

      10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创新创业·中国梦——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的人保杯·第六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举行,我校凭借完善的学科竞赛体系和周密的组织,获得优异的成绩。我校材料学院三支学生团队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陈晓农、王朝、俞丙然和桂起林获评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图1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8支学生团队提交完整作品,经过大赛海选、专家评审,其中3支团队入围决赛,2支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材料学院李华卿同学带领的“独具降锌”团队和纪振同学带领的“UC”团队凭借良好的发挥,从容的表现以及精彩的回答,分别以“纳米活性氧化锌的改性预分散处理产业化技术”和“医用超声可视导管材料的研制与试生产”两份作品,斩获大赛一等奖;李晓丹带领的“Vires”团队以“基于微晶化药物构建新型抗菌呼吸机管道涂层”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图2

 

      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有效推动了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赛促进了“产学研”一体化,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并且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