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举行青春实践故事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05

       11月2日下午,“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实践故事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在昌平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王峰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振娟、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学工办副主任李浚、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教务处副处长王智谦,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社会实践获奖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

活动现场

       表彰会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优秀获奖团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青春实践故事分享。文法学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团将目光聚焦到祖国西南边陲少数民族特色显著的云南,通过走进少数民族地区、走进乡落村寨开展普法活动,带优秀先进法治文化进祖国边陲、进民族地区、进乡落村寨;经济管理学院赴云南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题深入到云南省会泽县展开调研,探寻优秀民族文化,倡导关注保护非遗;信息学院赴内蒙古通辽实践团来到学校定点扶贫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普及十九大精神。三支团队代表声情并茂的分享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青春实践故事分享

       校团委书记丁贞栋宣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社会实践先进集体、金奖团队、银奖团队、铜奖团队、优秀成果奖团队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奖团队颁奖。

王峰副校长为获奖团队颁奖

       最后,副校长王峰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一直关心学生成长的各界领导,精心组织学生社会实践的一线教师、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全面加强提高综合素质,用心、用情、用力的投身实践,多去农村、社区等基层地区,多去西部、边远落后地区,多去与专业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王峰副校长讲话

       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基层中展现青春魅力。今年社会实践以“青年服务国家”为主题,选派175支队伍,团队及个人总计7000余名学子奔赴100多个城市及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终2支团队获评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北京市百强团队,2支团队获评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 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行动百强团队,3支校级优秀团队入选首都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百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至此,我校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