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社会实践

我校获评2018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09

       11月7日上午,“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曾宪梓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委团工委、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联、爱心企业、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荣获百强团队代表受邀一同参加了本次总结会。

       今年,我校社会实践工作成效显著,8支团队入选2018年度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其中“北京化工大学‘感十九大之号召,研新农村之变革’走进内蒙古通辽暑期实践团” 被评选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北京化工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暑期社会实践团”等2支团队荣获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赴密云区太古石村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等2支团队荣获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活动二等奖;8名团干部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8名同学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此外,我校还被评为“2018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2018年社会实践以“青年服务国家——学习践行十九大,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至8月期间,校团委组织170余支团队,总计7000余名团队及个人实践学生利用暑期到全国各省市和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在一系列服务、调研等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