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社团风采

星愿工作室风采展示

作者:  来源:社团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星之所向,愿之所及,志愿之火,生生不息。”北京化工大学星愿工作室成立于2003年,是北京化工大学一个实践类公益服务社团,连续多年获得“五星级社团”及“优秀志愿组织”称号。社团以服务广大同学引导广大同学投身志愿服务为目的,以培养学生的公德意识、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宗旨。为创造一个积极向上、活泼有序的校园氛围而努力,走一条“服务自我、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之路,从而推动公益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社团常规活动主要围绕扶贫救弱、公益教育及志愿服务展开,精品活动有“情暖校园,信系你我”,聋哑儿童画作展览,暑期感恩支教,圆满假期等,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公益活动,引领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星星之火。

       在假期我们有暑期感恩支教活动,志愿者结束小学期后远赴四川农村进行为期15天的支教。虽然教育落后,但那里的孩子聪明好学,容易相处,跟志愿者一起学习、玩耍。带给孩子们新的知识、更加开拓的视野和色彩缤纷的梦想。让志愿者和孩子都收获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每个寒暑假期,我们会带领同学们参与圆满假期活动,同学们将爱心包裹带回家乡,送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让她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在2018年我们也举办了“情暖校园,信系你我”系列活动,由星愿提供信纸和信封,供同学们给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写一封感谢信,并由我们的志愿者把这些信亲手送给收信人, 在校园里传递感恩,传递温暖,受到了收信人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每周末都会前往西二旗仁爱心栈为路人奉送一杯爱心粥。在“祝您一天好心情”“欢迎您参与慈善事业”的问候语下,每一杯热腾腾的爱心粥由志愿者双手捧着送到路人还有那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手中。一杯粥,不仅温暖了路人的心而且净化了我们的心灵。

       每周我们的干事们也会带领志愿者参加雪绒花支教和智光支教,在上课之余,教孩子们唱歌、绘画和做手工,为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笑。

       社团在做好自身志愿活动的同时,也注意加强和校外同类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社团的服务能力和志愿者的服务技能,从而达到自我提升和服务社会的双重功能。

       星之所向,愿之所及,志愿之火,生生不息。愿每一位投身于志愿活动中的同学都能将这份志愿之火传递下去,为社会带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