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中国社科院大学人文学院首席教授周勤勤为我校团学骨干讲团课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11月22日晚,我校在昌平校区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暨**团干部聘任仪式,校团委相关人员及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书记丁贞栋主持活动。

团课现场

       活动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首席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副秘书长周勤勤作了题为“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传统和合思想”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渊源,分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历史渊源、形成过程与理论根基。他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中“和合”思想的深刻内涵,详细阐释了包容性发展思想的由来,并提出“和合”思想与社会发展的思考,即在人际关系中的“以和为贵”;在人与自然关系中的“天人合一”;在国际关系中的“协和万邦”;在文化交流中的“多元包容”。

周勤勤教授作报告

       周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既有高层建瓴的概述,也有贴合实际的举例论证,深入浅出,对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活动后,与会嘉宾为2018-201**年**团干部颁发了聘书,下一步,校团委还将紧密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为师生答疑解惑,提供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