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基层团建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为我校班团干部讲授团课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25

       为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提高我校基层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24日学校特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为我校2018级班团干部开展了以“学习共青团知识,做新时代合格团干部”为题的专题培训。

刘卫兵教授授课

       刘卫兵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共青团组织改革为总领,以团十八大精神为总线,围绕新时代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生动的讲解了共青团的历史、性质、组织建设、品牌活动、标志等内容,特别是对广大班团干部详细培训了基层团组织如何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发生的重大变化,讲解了共青团组织在改革开放40年过程中发挥的突击队作用。刘卫兵教授讲课幽默而慷慨激昂,并与同学们全程互动,将现场一次次推向**,全场掌声不断。最后,他希望广大团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八字真经”和“十六字诀”的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刻苦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新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讲座在刘卫兵教授嘹亮的《青年友谊圆舞曲》歌声中结束。

培训现场

        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对班团干部进行了“做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组织”主题报告。为班团干部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和相关重点工作。

       下一阶段,学校团委还将进一步统筹资源,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我校班团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团务培训等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广大班团干部的工作能力,促使我校基层班团组织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