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骨干培养

我校组织团学骨干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1-2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多部委共同举办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11月24日,我校组织团学骨干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展览。

合影

       本次展览共包括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展区。其中关键抉择篇章聚焦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决策、重大部署决策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篇章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防、外交等多方面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发展;大国气象篇章集中展示了40年来国家在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大国重器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一张张光影交织的历史图片、文献实物和沙盘模型,穿越“时空隧道”,将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征程,画卷般的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近两小时参观,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眼观各种展览场景,体验各类互动项目,实实在在的感悟了四十年的“伟大变革”。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结束后,召开了主题心得交流会,大家聚在一起,积极踊跃地分享此次参观的所想、所见、所闻,为改革开放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到幸福,纷纷感叹国家的发展富强。回首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用勤劳、勇敢和智慧谱写着中国发展进步的篇章。房旭同学说:“四十年前的今天,小岗村的村民签下“大包干”协议,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共同观摩改革开放的成就,从衣食住行变化,到科技创新,伟大的变革就在我们身边。”

       此次主题活动是我校师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具体行动,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的高举团旗跟党走,在新时代改革强国的征程中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