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青春北化  志愿服务

通辽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一行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24

       12月21日,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一行前往科左中旗保康第三中学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市教育局,科左中旗旗委、旗政府、旗教育局、保康第三中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亓市长亲切询问了支教团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支教团成员向亓市长一行详细汇报了近期的各项工作。亓彦伟指出,北京化工大学近年来每年选派优秀毕业生前往科左中旗开展义务支教工作,为科左中旗的基础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他高度赞扬了支教团成员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特长,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开展有意义、创新的活动,进一步激发校园活力,为草原的孩子们打开希望之窗;希望志愿者们能充分利用时间更进一步走进基层,深入了解基层现状,积极为科左中旗地方经济、教育、文化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自2015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累计选派12名优秀毕业生前往科左中旗开展基础教育工作,第四届支教团成员服务4个月以来累计上课700余学时,协助服务地和学校开展了大量志愿服务、团学德育等工作,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充分展现了化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左中人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关心、支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