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我校2019新年音乐会震撼奏响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喜迎新年的到来,12月28日晚,由我校教育基金会支持、多部门联合主办的“祖国颂 化大情”北京化工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谭天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査道林,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活动,学校干部师生、离退休教职员工、校友代表等20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音乐盛宴。

       音乐会伊始,校长谭天伟院士致新年贺词,他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师生、校友、家长等致以新年的祝福。谭校长就今年学校的各项发展进行了简要总结,介绍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对外交流、办学条件改善等六个方面的累累硕果。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进取的姿态、务实的精神,拼搏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祖国70华诞。

校长谭天伟致新年贺词

       本次新年音乐会以“祖国颂 化大情”为主题,喜迎祖国70华诞,抒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怀。音乐会以“乐海徜徉”开启上半场。民族管弦乐团带来的打击乐《梦回京华》拉开了音乐会序幕,管弦齐鸣,展现出盛世祥和的氛围。民族管弦乐《喜洋洋》相继奏响,音乐形式欢快,情绪乐观爽朗,展现出新年的喜悦。一曲《敦煌》跟随乐符的指引,一起领略敦煌的博大与魅力。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展现新年之际的喜悦。由室内乐团带来的交响合奏《卡门序曲》旋律抓耳、张弛有度,在极富节奏感的跌宕起伏中,令人激动又深情。歌曲《黑土颂》歌颂了一代代有血性、有骨气、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北京化工大学室内乐团还演绎了《爱乐之城》和《瑶族舞曲》给人以美的享受。

民族管弦乐团演奏

室内乐团演奏

       在音乐会现场,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揭晓了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校长奖”,并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冯越、理学院栗振华、经济管理学院张宇荣获嘉奖。校长谭天伟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获奖师生在象征汇聚力量与永铸辉煌的手模板上留下印记。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揭晓校长奖

校长谭天伟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随后,合唱团唱响下半场“声韵流光”。混声合唱《绒花》通过抒发对往昔的怀念,让听众在歌声中回忆自己的青春。《未来之路》从明到暗、声影交错,跳动的节奏与旋律在瞬息万变的光影世界中完美结合。《贝加尔湖畔》、《追寻》、《送我一支玫瑰花》、《七律·长征》、《希望在招手》相继唱响,歌曲立体丰富、感人至深。男生重唱《You Raise Me Up》表达一种励志和感恩的精神,更让观众感受到无穷的力量。合唱团通过校歌《母校之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激。“我们骄傲,母校之光,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激昂向上的歌词激励着我们化大学子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天工开物开化育人”北京化工大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走出校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合唱团表演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走上台亲切慰问演职人员,与演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新年音乐会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回望2018,我们携手并进,展望2019,我们整装待发。全校师生将继续秉承“宏德博学 化育天工”的校训,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