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机电】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3-26
    2019年2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图书馆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各位学生骨干的发言,了解同学们的家乡建设、所见所闻、自身规划以及对时政新闻的看法。16位学生骨干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时各位领导及老师也给予了相应的点评。
 
 

    座谈会开始,16位学生骨干依次发言。大家首先谈到了自己的家乡,这是北化学子一直牵挂的心灵港湾。来自安全1602班的韩思杰谈到了自己的家乡海南岛,分享了家乡最近的变化。如更多外地游客前来旅游,各个小城市的高铁开通等。也有同学提到,自己从家乡到北京从原来绿皮火车一个多小时到如今高铁只需几十分钟。谈到这些,同学们体会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
     

      
    紧接着大家谈到了环境保护这一话题。同学们都列举出自己家乡政府颁布的各种环境保护政策。来自机械A1809班的李佳仁同学还谈到了家乡过年期间烟花爆竹的限燃和禁燃令。同时不仅仅靠限制,还有许多人在“禁燃”的自觉行动中默默传递城市温度,维护这个“大家庭”的祥和。可以看出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俗”换“旧俗”。没有烟花的年味,没有变淡;却在传统文化和人情味上越来越浓,代代相传。

    社会的发展与改变与我们息息相关,但作为学生当然学习是第一位的。接下来的同学们谈到了新学期的个人规划,谈到了企业实习、考研、保研和就业等未来规划,在他们的言语中看出了同学们目标明确并为之做着积极充分的准备,无不彰显着青年的活力与激情。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峰老师鼓励大家在生活中能够从不同视角分析社会问题,在学习上能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应与祖国同奋进,努力为国家作出贡献。至此,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供稿:孙大鹏| 编辑:陈诺| 责编: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