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经管】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03

  2018年4月1日,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何润秋在昌平主教学楼A401对16-18级心理委员展开了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教会心理委员做到一心一意地倾听他人的诉说,体会他人的需要并给出正确的反馈。旨在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让他们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何老师通过动画短片向心理委员们科普了同理心、共情的概念和意义,并用举例分析和情景假设的方式让心理委员们体会到了了解他人需求的重要性,认识到了我们应与负面情绪共处而非一心排斥,学会在倾听的时候能够共情他人,给予正确的反馈和引导。

  心理委员作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护航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帮助心理委员们提升了工作能力和专业度,为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具有很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