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信息】“从本土情感出发,做中国动画”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23

4月4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汪雪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侯月老师、信息学院16级辅导员沈强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6级学生来到位于崔各庄艺术产业区的追光动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追光动画主楼,首先参观的是灯光组。灯光组主要负责影片最后输出的灯光效果。灯光组效果最后增强了影片的表现力与感染力,将整部影片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接下来大家一起走近了概念设计组,概念组主要承担了人物设计和场景布置的任务。建模组则负责将概念组设计的人物和场景进行仿真建模,进一步完备了影片制作过程。

随后大家参观了动画绑定组,该组将对人物进行捕捉和调整。整个流程的参观让大家对动画制作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加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认识。

 

最后,《白蛇缘起》导演黄家康、艺术总监唐彦文、制片人崔迪现场和大家分享动画创作经验,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特点解答大家的疑惑。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个人内心的想法。黄导演也在交流中指出,做有中国特色的动画必须扎根传统文化,从本土情感出发。

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需要代代人的共同努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条道路上,大家必会一路同行,新时代中的我们也会绽放异彩。

 

责编 唐楚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