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信息】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测控1601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23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201942118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1601b309教室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五四运动的有关视频,回顾了五四运动的有关历史,五四运动不仅是近代中国人民走上反帝反封建斗争道路的历史起点,也是一个解放思想的伟大的文化运动。五四运动20周年时,毛泽东同志发表纪念文章,五四运动 “表示我们中国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人民民主革命,快要进到一个转变点了。几十年来反帝反封建的人民民主革命屡次地失败了,这种情形,现在要来一个转变,不是再来一次失败,而是要转变到胜利的方面去了”。

观看学习视频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的想法和感悟,班级内的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班级内的学生党员上台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引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热情,同时,同学们意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员,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主力军,每位青年大学生都应为之奋斗。

                                                                                                                   责编  唐楚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