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信息】测控1603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26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4日17:00,测控1603团支部于主教B212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由团支书孙艳梅主持,测控1603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组织生活会开始之初,由团支书引导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五四运动事件,进一步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爆发原因以及深刻意义。全体成员就五四运动进行讨论并进行发言,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分享,有的同学分享自己知道的发生在五四运动时候的重大事件,带着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当时的情况,有的同学则是发表个人观点,表明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由爱国情怀。隋恩光同学认为,作为大学生,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坚实的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有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的决心。作为预备党员的李冰洋同学则表示,当时的青年学生团结起来,用青年学生自己的方式去捍卫祖国主权,而今天,我们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忧患意识,同时也要理性爱国,永远爱国。

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带领全体成员共同讨论,相互分享自己的观点,在回顾五四运动事件的同时,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激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知识,重文化,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