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信息】尊师重教兴风尚,育德培才建中华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28

2019426,自控1706团支部于第一教学楼B103开展主题团日学习活动,主题为“尊师重教兴风尚,育德培才建中华”。应到24人.实到24人。

首先由团支书伍瑞卓讲解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积极意义,激励和引领自控1706全体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然后由班长彭峰介绍本次学习的主要视频,该视频选自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对新时代新青年的一次谈话。彭峰同学希望通过丰富的形式让大家充分从根源上理解尊师重道。

看完视频后,团员都积极分享心得感想。教授从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老师的职责和担当。一是爱在心头,新时期的师德应表现为一种以对学生爱为核心的强烈的使命感和职责感。二为人文关怀,教师对学生的爱就是树立“以人为本”的素质教育的理念,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为修炼人格,教育无小事,教师的一言一行往往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四为用心进取。教师知识上力求长进,给学生“一碗水”之前自我“一桶水”、“一池水”甚至更广。五为终身学习。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六为乐于奉献教师需要一种奉献精神。

张雨农、张凯铭、凌文祥等同学从个人经历和自身想法出发,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人民教师,即要具有人文精神关怀学生,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独立性、创造性,鼓励学生用心主动的学习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一个好的教师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提高自身的才干、潜力把学生教育为有知识,有才干的“一代新人”。

分享结束以后,团支书伍瑞卓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同时与大家一同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并且组织54重点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让每一名团员、团干部都参与收听收看,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