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信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自控1701班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28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温顾红色记忆,传承爱国主义,提高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20194月25日下午,自控1701“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主教B-402举行,自控1701全体团员共计29人参与,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一起重温国军抗战的艰难与不易,并以五四运动为话题展开讨论。

首先由团支书徐烨倩组织大家观看了《国军抗战全纪实》纪录片节选,带领大家重温先人前辈们为建立新中国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再现国民革命军在国难之际不顾生死,奔赴前线,与日军殊死搏斗的真实画面。我们如今的安宁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铺就的。硝烟远去,历史尘封,千古英雄,魂归何处。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议论纷纷,无不展现出自己想要报效祖国的愿望。

20195月4日,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同学们带着满腔热情,就五四运动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决心学习并发扬五四精神。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并为之深深感动,也更确切地了解了五四运动及其历史意义。这次班会立足现实,激发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明确理想,使得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注入更大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