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递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晚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29日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晚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凯,昌平团区委副书记赵婧,华陆科技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海,北京浩华电气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毕魁彪,化学工业出版社总经理助理朗红旗,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万福,中威北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伟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800人参加活动。

舞蹈《五月的鲜花》

       活动在动感有力、催人奋进的舞蹈《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出发,回顾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解读了近百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袁自煌勉励北化青年学子要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发有为实现人生价值;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爱国主义情怀激扬热血青春,书写青春华章;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要坚韧不拔、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勇于探索,认真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最后,袁自煌号召北化青年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五四先辈为榜样,珍惜青春时光,按照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定不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于承担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实现伟大祖国持续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讲话

       晚会分为“薪火相传爱国情”、“不忘初心担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以朗诵、演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当代北化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合唱《国旗颂》、原创改编诗朗诵《五四的火焰》、《青春中国》从近代中国的屈辱史缓缓道来,生动呈现了一百年前,中国身处忧患,广大青年面对波澜壮阔的社会现实,团结一致,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和爱国行动。舞蹈《红旗颂》以柔美且有力的舞姿,深刻展现了当代青年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通过大学生和小学生共同演绎,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沿着五四运动所开辟的正确道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舞蹈《红旗颂》

《在灿烂的阳光下》

       晚会现场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的工作,为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书”、“校园青春榜样-化大之星”、“国家级奖学金”、“企业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等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号召广大青年向榜样学习,奋勇拼搏。

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晚会中,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结合万人快闪活动,唱响了北化人的家国情怀,激扬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忱。诗朗诵《中国梦,强国梦》、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新的天地》生动讲述了当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把个人出彩、人生精彩融入祖国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接力传承、接续奋斗的青春志向。活动最后,歌曲《走向复兴》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

《我和我的祖国》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迭起,晚会始终贯穿“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理念,广大青年用饱满的热情和极具时代感的表演赞美青春、歌颂青春、祝福青春,**再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出了当代北化青年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饱含文化底蕴,充满青春活力,使大家在思想上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五四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