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新时代·新青年”五四主题辩论赛

作者:苏浩然  来源:校辩论队  发布日期:2019-05-08

       4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校辩论队承办的2019年“新时代·新青年”五四主题辩论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顺利进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辩论队前队长陈飞、中央财经大学辩论队前队长周围光、我校辩论队2010级主力辩手徐群及校团委、信息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新时代·新青年“主题辩论赛共有九个学院参赛,100余名青年辩手参与其中。历经一个月的淘汰赛,各院辩手尽其所能,展现出了优异又极富个性的辩论风范。经过激烈的角逐,文法学院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进入了决赛,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围绕“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积极作用大于消极影响/消极影响大于积极作用”进行了辩论。最终,文法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子威同学同时获得“最佳辩手”、“最具人气辩手”荣誉称号。

 

       “新时代·新青年” 五四主题辩论赛是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我校优秀青年辩手的辩论交锋,着眼于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凸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责任,以此引导广大同学认识、传承五四精神,了解、关注新时代新思想,以敏锐姿态从纷繁的信息洪流中捋出时代脉络,带领青年人与时代和先进思想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