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设“鸿雁”助学金助力科左中旗脱贫攻坚

作者:张宇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05-16

       5月11日,我校前四届研究生支教团12人回到科左中旗保康第三中学,共同举办了“鸿雁”助学金启动仪式,科左中旗政府党组成员赵庆亮、团旗委书记包跟兄,教体局副局长陈博峰、保康第三中学校长秦胜凯及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第一届支教团团长王磊代表支教团介绍了“鸿雁”助学金的含义和设置计划。鸿雁,它的洁白和远举高飞是人们心目中纯洁、善良、高尚、勇敢的象征,歌曲《鸿雁》是一首传唱大江南北的内蒙民歌,助学金取名“鸿雁”表达了支教团和大草原割舍不断的情谊,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立鸿鹄志,矢志艰苦奋斗,像鸿雁一样纯洁、善良、勇敢,在风雨中拼搏,有朝一日振翅高飞。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支教团成员一起为第一批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并为他们赠送了书籍。

       本次助学金共发放4000元,支教团全体成员捐赠3000元,北京化工大学化研1806党支部开展校园义卖活动募集捐赠1000元。据介绍,下一阶段支教团还将设立综合和各学科奖学金、文体艺术专项奖等多类别奖金,以此激励广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同时支教团将与受助学生开展定向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引导他们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的学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直培养他们到考入大学。

       仪式上,保康第三中学校长秦胜凯讲话,他对研究生支教团的此次爱心助学行动表示感谢,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不负老师和家长的重托,不负时代和民族的希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待到学成时,回到家乡,建设更美好的家乡。

       科左中旗政府党组成员赵庆亮讲话,他代表旗政府高度赞扬了支教团成员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肯定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近年来在左中基础教育中做的贡献,他希望支教团各位老师能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特长,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继续多开展有意义、创新的活动,进一步激发校园活力,为草原的孩子们打开希望之窗;希望志愿者们能充分利用时间更进一步走进基层,深入了解基层现状,积极为科左中旗地方经济、教育、文化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保康第三中学校长秦胜凯和支教团成员走进了4位孩子的家庭,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面粉等慰问品。他们用真情了解着每一个家庭的生活情况,他们针对孩子们不同的特点为他们制定培养方案。“空荡荡的小房间,满墙的奖状,让人看的沉重而又感动,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给他们,我和我帮扶的孩子约好了,等他考上大学,我就带他去北京,去看长城,看天安门!”第二届支教团张宇说到。

       活动结束后第四届支教团王刚深情的说:“我们第四届研支团即将结束服务,但我们与草原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我们会接过学长们的火炬,继续战斗在科左中旗脱贫攻坚事业的第一线,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成长成才。”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中央、中国青年网、通辽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近年来,学校团委始终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赴基层、入主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近年来支教团成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心系草原、扎根草原,短短4年,12人,5200余课时的超负荷教学,他们在三尺讲台上浇灌花朵;50余课时班会、团课,他们竭尽全力播种希望;爱心图书室、国旗护卫队、美术兴趣小组、育阳阅读班他们给草原上的孩子打开了一扇扇心灵的窗户;7万余元扶贫资金,他们用青春战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他们奋斗的身影,是科尔沁草原上最美的风景。他们表示将以青春的名义、草原的名义,在这片沃土上奋斗到底,直到无贫可扶,无教可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