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材料】材料学院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宣讲团在昌平校区举行宣讲报告会

作者:材料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05-17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红色“1+1”共建,5月15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总支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宣讲团来到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燕平,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原技装司司长王建增,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宣讲团团长、原监事会监事刘振岐,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书记、原巡视办主任王传夫,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文体宣传处处长王国宾,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明,辅导员代表,昌平校区本科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原技装司司长王建增同志做报告


      报告会由王建增同志、王传夫同志作报告。王建增同志以《为党长期执政夯实组织基础-学习新支部条例体会》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新支部条例进行解读。他提到,要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就应当把党支部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我们需要理解、牢记并更严格地规范党支部建设。

 


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党支部书记、原巡视办主任王传夫同志做报告


      王传夫同志以《改革开放与国有企业新生》为主题,通过回忆从建国之初到改革开放,再到当前的不同历史阶段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回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和取得的不平凡成绩,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的深刻含义。
      最后,两位老前辈对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做了殷切盼望:要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珍惜我们党创造的胜利果实,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