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青春下一站”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余彦洲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06-24

       6月21日晚,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青春下一站”毕业晚会在东校区足球场倾情上演。校长谭天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出席晚会。各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第十六届“十佳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6000余名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青春盛宴。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校长谭天伟院士首先为毕业生寄语。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将迈向社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辛勤传道授业的教师表达了感谢之情。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包容之心来面对前行的困难,终生学习,敢于创新,永不言弃,从不服输,即使遇到挫折也能保持勇往直前,勇于圆梦,敢于圆梦,勤于圆梦。最后谭天伟校长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征途中都能永远保持年轻的心。希望大家为实现人生价值,回馈社会、回报祖国而不懈奋斗。

       本次晚会由“青春如歌 莫负韶华”、“青春如火 初心依旧”、“青春如歌 扬帆起航”三个部分组成。“青春如歌 莫负韶华”篇章中,校园歌手组合带来的歌曲串烧动感十足,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校广播台、校主持人团带来的创意朗诵《话说北化》用富有节奏感的韵律,充满回忆的文字,用一种轻松活泼的方式诉说着属于这一届毕业生的故事。由校合唱团带来的节目《这就是我》,或激昂、或温柔、或深情的歌声让全场为之陶醉。在第二篇章“青春如火 初心依旧”中,由朱坚、Sam带来的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勾起了每个人心底的**澎湃。校舞蹈团的节目《欢歌盛世》表现古典风韵之美。由校话剧团带来的节目《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表达了同学们赴基层的决心和信心。第三篇章“青春如歌 扬帆起航”中,校国标舞团带来的舞蹈《回首,挥手》回忆北化时光,表现出学子对校园生活的眷恋之情。全体2015级辅导员带来的节目《为你写诗的少年》他们流着泪说出再见,微笑着送出祝福,用朗诵和歌声带给学生最美好的回忆。歌曲《我来到你的青春》、《飞云之下》触动每个人心底的记忆。最后,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朋友》、《再见》《祝你一路顺风》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为毕业文化衫获奖的设计者颁发获奖证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为志愿服务西部和赴基层就业的学生代表颁发纪念证书。学生代表们现场接受采访,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践行青春诺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切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晚会现场揭晓了“我心中最亮的星”——第十六届“十佳教师”的评选结果,谭天伟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谢超然老师现场接受采访,他送去对毕业学生的期望与祝福,也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在青春下一站中大展宏图,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