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心中的歌献给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文艺汇演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7

       9月26日晚,“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心中的歌献给祖国”北京化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文艺晚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常委、副校长查道林,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出席活动,各学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4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晚会伊始,校党委书记袁自煌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繁荣富强。70年来,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70年来,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了人类历史罕见的发展奇迹,积累了有益的经验并上升为中国智慧,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了中国贡献。

       袁自煌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袁自煌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收听收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发表的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真正认清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将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修身,厚植爱国情、树牢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了解和懂得我们的国家是怎么走过历史长河的、人民共和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我们党和我们民族是怎么一同奋斗到今天的。立足新时代,顺应新时代,我们要高扬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锤炼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宏德博学、能力卓越、视野宽广、担当责任、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骨干和领军人才!

       演出在鼓舞《鼓舞中华》和全场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

       整场晚会分为“不忘来时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综合运用合唱、舞蹈、朗诵、多媒体等舞台形式,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形象反映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向着复兴梦想持续奋斗的壮阔征程。诗朗诵《沁园春•雪》、合唱《不忘初心》,以磅礴的气势带我们重温革命先辈用鲜血铸就的雄壮历史,回顾新中国走过的艰辛道路,引领广大青年不畏艰险,砥砺前行。诗朗诵《青春告白祖国》中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共同讲述青春奋斗事迹,用生动的实践向祖国汇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畅想》展现出青年一代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的风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现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晚会全面展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进入新时代的伟大飞跃,更坚定了广**生的文化自信。《鼓舞中华》将鼓的精神与舞的力量相结合,展现出气势恢宏的场面,将观众代入喜庆盛大的气氛中去;《书香舞韵颂中华》以舞蹈与书法相融的形式赞颂祖国;民族舞《拉姆》、《敦煌舞》将民族文化融入其中,各族儿女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新时代;舞蹈《丝路中国心、一带一路情》展现了我国多元化的外交成果,伴随一带一路,海内外青年师生一起唱响青春新的诗篇。最后,全场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又一次将晚会气氛推向**,歌声唱出了师生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祝愿,充分表现了全体北化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化力量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