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化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化学学院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22

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激荡青年团员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学院团委牵头,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在支书的带领下,精心准备,以理论学习、观看升旗仪式、主题观影、集体志愿、公益校园行、班级合唱、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

应化1704团支部集体观看了升国旗仪式,通过唱国歌、行注目礼这种最朴素也最具感染力的方式,唤醒了赤子情怀。并在团支书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聆听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在神州大地上的最强音。

应化1704团支部观看升旗仪式

院团委宣传部、优培A1901、化学A1906、化学1701等支部感观看了《建国大业》、《我和我的祖国》、开国大典纪录片等主题影片,身临其境地感受为新中国成立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在国家发展进程中,普通国人的家国情怀。优培A1801支部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纪录视频,感受人民军队的飒爽英姿和举国欢庆的祥和盛世。

团支部主题观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化学A1903、化学A1802、应化1703等支部提前布置小组任务,搜集资料、讨论分享,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让与建国历史、党团建设、国家发展相关的知识走进每一位同学内心。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巩固理想信念。

团支部知识竞赛、趣味答题

“雄鸡一唱天下白”,部分支部选择用合唱的方式,以昂扬的激情,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化学A1905团支部,清晨便集结在操场上,迎着初升的太阳,同学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 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唱出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化学A1801团支部的同学们手拿小红旗分散在校园中,歌唱祖国,歌唱着生逢其时的幸福感,也用歌声感染路过的师生,为祖国母亲庆生。

青年团员在校园中歌唱对祖国的热爱

化学A1901、化学A1805团支部走出校园,来到南口敬老院、滨河公园等地,陪老人说话谈心、表演节目,帮敬老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在滨河公园帮助维护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告白祖国。

团支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志愿奉献

化学A1806团支部走进昌平城北中心六街小学,带领少先队员们共同开展了团日活动。哥哥姐姐和弟弟妹妹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回顾中国70年风雨历程,领略今日盛世美景;根据视频内容分小组进行爱国知识抢答,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了趣味游戏中;此外,该团支部还结合所学向小同学们普及了化学知识,举办了“BUCT化学知识小讲堂”,让孩子们提前感受科学的魅力,在心中埋下勤学报国的种子。

化学A1806团支部与少先队员共同开展团日活动

这次“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对建国历史的回顾,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爱国,不仅仅是挂在嘴边的一个词,更需要我们每个人铭记于心,化为行动。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相信之后每一位同学都会更加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一起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供稿:化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