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材料】材料学院学生受邀参加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

作者:材料学院团委  来源:材料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23

      10月20日,第九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市,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推荐的两组创意作品受邀参展。材料学院以“青春告白祖国”为核心设计理念,结合专业知识和艺术表现规律设计出两组精彩的作品。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和奇妙想法诠释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以及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的奋进精神,是一次德育和美育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腾群鹤于神州


      作者:刘晨润、刘鸿烨、徐振东、郭嘉懿、姚懿飞、彭宇行、唐成搏、王佳辰、郑沁洋、刘霁仪、王一棋、刘思华
      作品亮点:分子模型拼装的大树为主体,树干部分采用形似石墨的分子结构,加以千纸鹤装饰,象征祖国大地万物生机勃发,繁荣昌盛!
      作品简介:蓬勃生长的大树象征着日益强大的祖国。群鹤栖息,盘桓于树,寓意中国青年,表达礼赞、敬爱之意。70只千纸鹤纵横交错,寓意祖国发展来路艰辛。树顶之上,群鹤之首名为振东思华,带领广大青年砥砺奋进,终身奉献,报效祖国。树枝上悬挂我爱中国图形,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整体以分子模型为基础,表明北京化工大学专业特色。作品名字改编自西汉刘向的《九叹》,旨在缅怀著名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以此为名,同为缅怀,亦为歌颂爱国主义情怀。腾群鹤于神州,迎中华之崛起!

 

我院学生接受北京服装学院记者采访

创意之星入围作品


      作者:张琳等
      作品亮点:全身均为3D打印成型。顶部为金色商周青铜鼎模型,中部为形似花蕊的榫卯结构及柱体,底座为三层莲花结构。
      作品简介:70年来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底部莲花花瓣锦簇却又各自舒展,自古以来又有君子之名,象征中国人民高尚的人格品质。中部为一根细长四方柱,承接着一个复杂的类榫卯结构,是中华民族几十年风雨中求索,克服重重的困难地形象表达。顶层金鼎表明七十年的蓬勃发展使今日的中国处于世界顶端位置。大国崛起,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期望和平发展,在内部稳定和外交包容的大环境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创意集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