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2019年烛光超市杯阳光体育季盛大开幕

作者:校学生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23

       10月22日,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烛光超市杯”阳光体育季于昌平校区体育馆主场馆盛大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北区办主任苏建茹,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冯婕,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后勤集团商贸中心主任张弛及广**生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阳光体育季由我校学工办、校团委、后勤集团、文法学院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由北京化工大学烛光超市赞助,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后勤集团场馆中心、高水平运动队支持的大规模系列体育赛事。其中包含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等“五大球联赛”共数十项赛事,分为校、院、班三级赛制,参与人数近4000余人。这项赛事是我校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几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深受学生喜爱,参与度最高的校园体育活动。
       开幕式上,青春飞扬的特色运动表演之后,各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运动员们挥舞的院旗迎风飘扬,展现着运动员们饱满的活力与**。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

 


       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依次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了他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对比赛规则的尊重,对竞技精神的执着。
       在场的各位嘉宾为2018年“烛光超市杯”五赛冠军代表颁奖,并希望他们在新的赛季中再创辉煌。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参与体育运动,并在各类体育运动中,提高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质;他鼓励同学们在重视学业的同时,更应注重体育锻炼,将运动作为一种习惯,提升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同时,他也希望我校相关部门、学生社团,依托本次体育季,有计划地开展覆盖面广、参与性强的体育健身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全方位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由宋来新老师开球,北京化工大学篮球队和北京工业大学篮球队为广**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表演赛。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奔跑身形矫健,动作挥洒自如,成为篮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比赛的举行,是两校之间的友谊的极好体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呐喊声交织一处,预示着五大球类比赛正式打响,本届阳光体育季正式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