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生命】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为本科生讲党课暨学院团校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29

“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这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在为2019级新生上党课时提出的一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热烈反响。10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以《初心使命 青年报国》为题为2019级新生上专题党课暨2019年生命学院团校开班仪式。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全体新生等共350余人参加学习。

       贾梦秋重点围绕青年立志报国的初心与使命、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发扬和争做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

       她强调,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的伟大思想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武器改造主观世界,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爱国视为本分和职责,深刻意识到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听党话、跟党走,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

       围绕青年立志报国“初心”和“使命”,她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坚定信念,悟初心才有力量;怀抱梦想,守初心才有希望;奋斗不息,践初心才有担当。

       最后,她嘱咐同学们,要在“学思悟践”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