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学融合协同育人企业导师聘任会

作者:机电学院团委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31

   北京化工大学-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学融合协同育人第二批企业导师聘任会于2019年7月14日上午在机械楼408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杨卫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智谦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洪杰、副院长王永涛、安全工程系主任张东胜、副主任陈东梁等出席聘任会;7位受聘企业导师代表参会,分别为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厂长田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科科长陈伟、天津现代产业区总公司安环保部长毕祥宾、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汉沽基地总经理管波、易安思(天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立松、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敖东方、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安全主管路明。会议由教学院长于洪杰主持。

  

    杨卫民院长热烈欢迎7位企业导师代表的到来,他介绍了机电学院安全工程专业作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杨卫民院长强调,近年来国家科技界对安全与应急高度重视,安全与应急方向是我们的一个主要方向,是面向国家需求的一个主战场,其人才培养是我们承担的社会使命。安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要从本科生抓起,用产学融合的培养方式培养一批安全与应急方向的人才。希望政企校三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站在国家安全与应急的战略高度,做好人才培养、政策规划、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战略规划和战术谋略,为安全事业的发展和建设文明强国提供智力支撑、科技支撑和政策支撑。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察科科长陈伟、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厂长田伟两位企业导师代表讲话,他们表示,开创产学研融合育人模式、聘任企业导师十分具备前瞻性,满足了政府、企业和学校各方的要求,为学校、安监部门和企业提供了三方共赢的平台, 有利于学生将所学知识在企业实践中学以致用,对学生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都有着无可取代的作用,我们应当利用此次机会,切实推动产学融合,做产学融合人才培养的排头兵。

  

   学校对机电学院这次的企业导师聘任表示大力支持,教务处王智谦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企业导师聘任和政企校合作育人项目推进落实效率高、成效显著,值得各学院学习;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将企业导师聘请、校企合作、产学融合人才培养打造成北京化工大学在教育界的一大亮点、一块招牌。

  

   安全工程专业主任张东胜对雷可德高分子(天津)有限公司安全主管路明先生为促进这次企业导师聘请,促进机电工程学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企单位的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共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北京化工大学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企走过的合作历程,是安全专业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切入点,有力推进安全专业“新工科”建设的有效举措之一。通过开发区安监局、企业专家走进校园、参与教学和指导毕业论文、学生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习实践,学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所辖企业之间形成了培养、培训、学术、服务及科研全面合作关系,并于2019年5月24日与开发区安监局和所辖企业签订了政企校合作育人协议,共建了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此次企业导师聘任会更是三方深入合作的体现,必将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希望以这次企业导师聘用为契机,双方在更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人才培养交流,将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推上新的高度。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  编辑:金文华  |  责编:秦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