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顺利开展“纪念南口战役”五四青年大穿越团课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机电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31

       2019年5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顺利开展“纪念南口战役”五四青年大穿越团课实践活动。

      下午14时,同学们到达南口镇水厂路社区委员站观看电影《南口战役1937》,电影结束后,社区委员会苗主任讲述了南口战役的故事,再现了昔日战士们血染沙场,和日寇浴血奋战的场景,一句“与南口共存亡”,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英勇先烈们不怕牺牲的伟大民族精神。

      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仍然登上了南口战役的罗团阵地缅怀英雄先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南口战役遗址。

       最后,同学们在旧址合影留念,部分同学就本次活动与工作人员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或许在有些人眼里,南口战役就是一场败仗。但这场战斗,捍卫的是中华民族的尊严,唤起的是全国人民抗战的热情和斗志!这样的伟大牺牲和历史功勋,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时刻铭记在心!”  

      电影中有个战士曾经问道:“我们牺牲了后,有人会记得我们么?”显然,无论到何时,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都会被我们铭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当年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尊重历史、珍惜现在、抓住机遇、赢得未来。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更要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奋发向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 编辑:李春 | 责编:秦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