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组织团学骨干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31

       10月26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部分团学骨干集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二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实践课程,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学生干事及各校级、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北京化工大学校团委再一次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团学主题教育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环节。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优秀学生骨干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

       金秋时节,天气转冷。但这并未影响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的积极程度,早上7点15左右,便有部分同学抵达了**点。7点40分,载满学生骨干的大客车顺利发车,前往展览馆。

       步入展览馆,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宛如一条时光隧道。从1949年到2019年,展览以编年体为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主要展厅。在这五个部分,又分别展出了 “新中国第一”、“英雄模范”等细致板块。

       同学们对于祖国在这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十分自豪,纷纷表示立志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

       本次参观活动用强烈的时代融入感,激发学生骨干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激发学生骨干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