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顾严老师为我校团学骨干讲授团课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31

       10月25日晚,我校于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第十二期团校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场报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社会发展研究所学术委员、研究室副主任顾严老师为我校700余名团学骨干作题为“‘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顾严老师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内容、“一带一路”重要进展与挑战三个部分展开。他结合自身丰厚的阅历,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带一路”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重大变化。他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带一路”的合作重点,形象的归纳成“五通”,政策通、设施通、贸易通、资金通、民心通。顾严老师讲课幽默而充满热情,并与同学们全程互动,将现场一次次推向**,全场掌声不断。最后,他希望广大团学青年不负祖国的重托,努力学习,加强交流,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

       下一阶段,学校团委还将进一步统筹资源,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我校班团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团务培训等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广大班团干部的工作能力,促使我校基层班团组织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