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11

20191210日晚七点,由来自北京京剧院的张茜老师带来的主题为“传程有戏,京剧来起范儿”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于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中,张茜老师用新颖的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一种不一样的“京腔京韵”,她娴熟的技巧、幽默的讲述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次活动中,张茜老师首先用热情的开场白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底蕴深厚、传统精妙的京剧文化。伴随着张茜老师与现场观众进行的互动,现场氛围逐渐升温,使观众们对接下来的活动满怀好奇与期待。

随后,传统京剧武生剧目《三岔口》表演开始。白衣武生扮演任堂惠,紫衣武生扮演店家,无论是手举烛火踱步观察,还是令人眼花缭乱惊叹不已的腾挪跳跃,都惟妙惟肖地表现了剧中人的神态心理,展现了演员扎实的功底及高超的京剧表演技术。这场表演不仅向大众传播了京剧文化,更激发了到场观众对京剧的浓厚兴趣,为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及传承京剧文化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张茜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四位女生身着水袖上台,举手投足将闺中女子的羞怯与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互动,同学们既亲身实践,又真正的感受到京剧艺术的魅力。

随后,老师又为大家带来的《春闺梦》选段,使现场气氛达到**。在老师逐句的指导下,全场的观众齐声吟唱《锁麟囊》,一字一句都充满了韵味。节目的最后,老师又教大家用京剧的手势配合上流行的音乐进行表演,古典与现代艺术的融合显得自然而流畅。时间转瞬即逝,在同学的掌声中,今天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运用了京剧与现代传播方式结合的方法,为现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程派经典京剧剧目的深厚底蕴。不仅使更多同学感受到国粹艺术的魅力,更为京剧文化更好的传承、发展与创新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