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助学行动点亮草原“微心愿”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26

为了更好的帮助偏远地区孩子们学习成长,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积极拓宽社会资源,开展助学行动,在草原上点亮一个个“微心愿”,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前期,支教团团长刘心照在79班让每位同学写下一个“微心愿”,通过与社会爱心企业的积极协商合作,每位孩子的心愿都得到实现。1225日,研究生支教团在保康第三中学启动“公益伴学”活动,为47名学生发放价值5000元的学习、体育、生活用品。保康第三中学团委书记相翠梅、团委副书记李思佳、79班教师姜波、研支团团长刘心照参加活动并为孩子们兑换“心愿”。

捐赠仪式上,支教团团长刘心照希望孩子们能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并将此化为前行的动力,做草原上的“鸿雁”,放飞草原希望,实现人生理想,长大后积极回报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根据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发放自己选定的专属礼物,包括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书籍、生活用品等。当礼物一一发放到学生手中时,学生们欢呼雀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李智宇同学说:我从小做梦都想有一个天文望远镜,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要当一名天文学家,探索浩瀚的宇宙,为人类再找一个家园。

下一阶段,研究生支教团将进一步联合各类社会公益资源,为草原上的播撒爱的希望,助力更多的孩子成长,为科左中旗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