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青年师生共同开展“奉献青春力量 共建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5-05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增强学生劳动观念,大力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以“奉献青春力量 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在东校区举行。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同学与基建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青年教师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日的京城,凉风习习,校园中一片生机盎然。我校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与青年教师们齐聚“母校之光”,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通力合作,铲草、除草、装袋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经历两个多小时辛勤劳动,母校之光中心草坪的杂草被清除干净。杨天相同学在现场说到:“这一次的义务除草活动,使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与快乐,认识到了绿色校园建设的不易和学校老师们、员工们的辛苦,在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的为绿色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绿色绿色象征生命,代表希望,蕴含生机。今后,学校将持续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学生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热情呵护每一片绿色,为打造绿色北化、绿色中国贡献青春正能量。活动开始前基建处处长张新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情况和环境育人的意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邹德勋老师与青年学生和教师们重温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寄语,基建处副处长黄一老师为参与师生讲解劳动要领劳动工具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