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活动公告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致广大北化学子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8-24

亲爱的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深化开展“光盘行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优良传统,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压舱石,能不能坚守艰苦奋斗精神、传承勤俭节约传统,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做好引领示范,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二、开展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我们要崇尚简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文明健康餐饮,坚持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制止餐饮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将勤俭节约铭刻于心,付诸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把勤俭节约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三、培养节约习惯,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勤俭节俭既能体现文明之风,又能彰显社会新风,是我们社会主义的新风尚。我们要自觉摒弃陋习,不仅要抵制餐饮浪费,还有珍惜用好我们身边的水、电、纸张等资源,做校园文明风尚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将厉行节俭的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到社会,融入到我们每一个家庭。

同学们,勤俭节约是国家文明,是民族美德,更体现着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崇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在制止餐饮浪费现象上先做表率,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勤俭风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

20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