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共青团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14

910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在昌平校区召开。会上,传达了上级团组织有关工作要求和学校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的安排。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集体学习了《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等重要文件。

会议认为,本学期要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有关工作部署,加紧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加强青马班、团校培训,做好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年学生非必要不出门的环境下,要想方设法组织开展各类思想文化、文体艺术活动,引导学生安心、开心在校学习生活。二是着力推进学生会组织和社团深化改革,按照既定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要重心下移,学校团委会下沉到一线,走进学校班团、社团和宿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校院团组织要把推进基层团建作为重要职责,加紧工作,使北化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的实效明显提升,努力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