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生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对话价值观—防诈骗与消费观”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1-25

           为进一步引导生院学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诈骗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等向校园扩散,有效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生命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对话价值观——防诈骗与消费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全院四个年级共47个团支部,于1115日前,以不同的形式展开了“对话价值观——防诈骗与消费观”团日活动,如线上视频会议,线下PPT讲解,心得接龙,典例分析等,对本次主题进行了深刻而丰富的讨论。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主题,通过讲述身边亲友被骗或与骗子斗智斗勇的真实经历、播放真实案例视频、结合表情包生动讲解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明白“盲目消费不可取,涉及金钱要警惕”的道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认为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与安全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轻信花言巧语;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认真执行有关规定,积极支持有关部门履行管理职能等。

本次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高了辨别诈骗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基本达到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