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化学】化学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1129日,化学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1月,秋风瑟瑟,寒意渐浓,同学们参观展览馆时的内心却是热忱忱的,展厅内集中亮相的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丰富而多样,共同讲述最可爱的人,展览资料详实,规划清晰,红色主题鲜明,每件展品背后都有着传奇而令人敬佩的故事。

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重温抗美援朝战场文物背后的故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珍贵影像,真实再现了志愿军英勇作战身影和毛岸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研讨注解文字,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学生的民族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同学们深受鼓舞并决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承担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祖国和先烈们传递给我们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