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10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传承中国青年爱党、爱国,团结一致捍卫祖国尊严的宝贵精神,我校于近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共计约6000余名师生参与。

129日下午,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昌平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保卫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北区办、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和学生出席。宋来新副书记在致辞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八十五年前“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历史,阐明了今天和平年代赋予青年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他勉励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磨砺坚毅品格,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长跑活动上,与会领导为各学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鸣枪宣布开跑,各学院数百名师生组成长跑队伍,累计里程达129公里,在校园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合唱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将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歌曲中,表达了身为炎黄子孙发自心底的自豪。歌曲风格变换自如,编排精致,构思巧妙,展现了北化学子斗志昂扬而又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同时表达了对救亡图存时代老一辈革命英烈爱国热情的崇高敬意。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获冠、亚、季军。




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征文比赛中,参赛同学分别以《拥抱新时代 共述爱国情》和《砥砺奋前行 青年铸伟梦》为主题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通过本次征文比赛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写作能力,更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鼓舞同学们为理想继续努力奋斗,坚定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及对社会建设的责任感。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演讲比赛现场同学们热情饱满,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表达出对祖国的真诚热爱。通过演讲比赛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表达能力,更深入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时代责任感。同时使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明确历史使命,将中国故事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力量,为传递爱与温暖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新生辩论赛历时一个月,辩手们唇枪舌剑,赛况激烈。辩题以青年奋斗为主,涵盖诸多方面,同学们在思辨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经过积分赛、季殿赛和冠亚赛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冠军,国际教育学院和数理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一二·九”系列活动是对“一二·九”学生运动的隆重纪念与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学生们通过参加活动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始终铭记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勇敢直面重重挑战,扎实推进伟大事业,接好先辈们的接力棒。同学们表示要用在北化的所学,积极投身到国家的未来建设中,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