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经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张宇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21

416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幕。学院58个单位选举产生的120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校团委副书记解静出席会议,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国教学院团委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往届团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是在全校、全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解静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自觉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


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作了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关心广大青年成长,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从思想、组织、领导和资源条件上,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保障。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共青团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二是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勇于担当,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人生航向,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他最后指出,全院青年要高举团旗跟党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上,张宇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团委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随后全体代表讨论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张宇等9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为全体团员代表讲授了专题党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代史,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以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过程,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及活动和广大青年自觉肩负民族使命探索救国道路的光辉事迹。许老师通过百年前后中国外交的对比,百年前后人民生活的对比带领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决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她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祝贺,并对学院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闭幕式后,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张宇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李林怡、张虎臣、倪千惠、丁可同志当选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