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国际】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05-19

202151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开幕。学院22个选举单位产生的100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刘广青,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永生,校团委副书记解静,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工会副主席徐晓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张红,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书记康瑞鑫等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往届团干部、辅导员、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收到来自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等11个兄弟学院发来的贺信。

此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全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开幕式上,学院工会副主席徐晓萌代表学院群众团体致辞。校团委副书记解静代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作了讲话。他指出,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历来高度信任、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从各方面条件上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保障。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成立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文体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二是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勇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国际化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

他最后指出,学院全体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和新的成绩,奋力前行,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上,宋威豪同志代表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向党信念,奋进时代征程,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国际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团委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随后,各代表团分别讨论了《共青团北京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吕文涛等9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刘广青作了讲话。他对大会顺利完成各相关工作任务表示祝贺,对学院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崭新起点,将对今后学院团学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要在未来更好地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起点,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勇挑时代重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闭幕式后,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宋威豪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书记,朱维熠、黄斯佳同志当选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