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经管】经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 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经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1-10-27

经管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

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2110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和广大团学骨干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其中1026日晚学院团委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团学骨干集体组织了学习。

团总支 黄海

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间节点上,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大国,作为一个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国,作为一个对全人类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始终坚持为人类的和平发展而努力。

五十年前我们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从此世界的和平发展,联合国的公平公正有了一股强劲的力量。我们带着对和平发展的渴望走进联合国,我们怀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想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兄弟姐妹。

世界是一个整体,合则生,分则死。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建立以来从来致力于世界大同,我们的骨子里爱好和平希望获得美好的生活。我们派出五万余人次的维和军队,因为世界和平才是真的和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和平吾和平以及世界之和平。


团委组织部 黄传勇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今年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权益五十周年,中国在这五十年间发生了质的蜕变,站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成为了世界的中流砥柱,在世界风暴中带领各国人民一起团结一心,共同应对世界错综复杂的经济政治形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来临之际勇挑重任,共克难关。
  在国内,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加快政治经济建设,完成了第一个百年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前进。
  在世界上,中国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中国真正做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世界疫情暴发时,中国积极向外国输送抗疫物资,出动无数医护人员参与国外抗疫战场,同时中国的抗疫决策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是一份极好的范例。同时,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听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回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之后的飞跃式变化,中国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各国五十年前的选择没有错,中国将继续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发展出谋划策,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保护好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为更加绚丽光彩的明天而奋斗!


团委新媒体工作部 吕彦霞

197110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乔的笑震碎了联合国议事大厅的玻璃”!弹指一挥间,50年后的今天,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坚守人间正道,展现大国担当,不断为全球治理作出中国贡献。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中这样说道“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

回顾历史,五十年来,祖国飞速发展,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不断地艰苦奋斗下繁荣富强起来,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与此同时,中国还不断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展望未来,习近平主席还呼吁世界人民加强合作,坚持互利共赢,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追昔抚今,鉴往知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的未来之路,改变国际格局的正义力量是历史之选,促进和平与发展更是时代之潮。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国的大国风范尽展在世界人民的面前。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团委宣传部 周梦竺

5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了联合国合法席位。这50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以自身的发展书写了人类进步的传奇,并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看见50年,看见不止50年。

我们能看见多年来中国一直努力为世界提供公共产品,例如像很多国家提供新冠疫苗,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助力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派出维和部队在非洲执行海军护航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等,这都为维护世界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50周年,中国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事件,中国也将积极推动中国同联合国合作迈进新台阶,为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无疑是中国对世界的郑重承诺,也是推动多边主义发展的令人振奋的宣誓。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值此意义非凡之际,我们应学习前辈的外交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道德素养,与时代共进,奋斗新时代!


团委志愿服务工作部 李欣凝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在过去的50年里,尽管全球风云变幻不断,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始终坚定不移地发展自身、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与和平发展、积极为提供中国方案,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中国将进一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坚持互利共赢,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理应树立正确的家国意识,学习了解国内外发展情况,用自身所学积极维护国家利益,始终站在历史的潮头,追随党的领导,为携手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文体艺术部 谢桐雨

50年前的1025日,一个举国振奋的日子,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我们的国际地位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与肯定。

至今仍对中学历史书上乔冠华团长爽朗的笑容影响深刻。那一笑,凝聚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促发展、重回世界舞台的决心,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大方自信、从容坚定。

但,我辈永远不会忘记在那之前,我国外交事业的左支右绌。“弱国无外交”这一“潜在”的规则,为新生的中国带来了多少屈辱与彷徨。历史绝不能再次重演,吾辈当自强,吾辈必雄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有人说:“十九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二十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二十一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

处在北京化工大学这一全新起点的我们,应当认准这一“罗德岛”,要跳就从“北化”起跳,我辈定当沉心静气、刻苦攻读,充分利用好北化的资源,扬帆远航。“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我们既要胸怀鸿鹄之志,也要决心锻炼自己的品格,使自己知行合一,未来道路通畅!

我们定心怀家国,一生只做一件事,敢于把自己给出去,给到人民,给到社会,给到世界。求真知,做真人。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