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经管】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支部大会

作者:经管团委  来源:经管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24

  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时,为深入领会团史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带领广大青年一起学团史、知团情、强信念、践使命,以青春之声,颂红色篇章。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支部大会,学习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永远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做出巨大贡献的奋斗精神。



  

  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事迹。学习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青团用党的先进思想和奋斗目标感召青年找准方向,高举团旗跟党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用社会主义建设愿景教育引导青年找对伙伴,团结奋斗强家园;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共青团团结带领青年找对方法,锐意创新立潮头;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引领青年在百年变局中找准定位,胸怀天下应时局。

  通过此次专题团会的学习,使全体团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了提升学习效果,各支委会集思广益,发散思维,通过视频、历史照片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团史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鼓励同学们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心得

信管2003吴岳崑:

  五四"爱国反帝反封建运动预示着工人阶级的觉醒并登上历史舞台,宣扬了拳拳爱国之情,并且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展现了中华民族各阶级各代表各个不同身份的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国家政务院为纪念该运动,于1949年正式宣布每年的54日为"中国青年节”。

  中华民族的儿女绝不会忘记那——划时代的民族救亡图存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独立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我们炎黄子孙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放眼如今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我等青年义不容辞,"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成长于这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新时代,有幸屹立于新世纪和百年复兴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见证者,奋斗者。与此同时,面对这中华未有的百年变局,我们铭记”五四“精神,应认真思索,自己如何成就一个精彩无悔的青春,奉献于民族复兴的人生。


法商A2102高欢霆

  通过这次团学骨干学习活动,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外,中国共青团还是一个拥有光辉历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的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作为一个21实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平时更应该努力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自觉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为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要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得自己能够在各方面都能够得到进步,为成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国贸2003沈歆妍: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本次专题学习不仅让广大学子学习了先辈们的崇高的拼搏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还增强了广大学子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广大学子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本次专题学习后,广大青年学子应继续向历史纵深处倔进,继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在历史变革的潮流中,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壮丽史诗。百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书写了恢弘的青春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各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理论学习,鼓舞广大同学在学党史、团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站在先进思想的潮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具有锐意创新的劲头、始终涵养胸怀天下的格局,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在当代中国书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