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08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表彰我校2022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5月4日晚,“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北京化工大学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昌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昌平团区委副书记郭小龙,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副校长王峰,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活动。

宋来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北化青年师生秉承着“团结奉献 艰苦奋斗 务实力行 博学创新”的学校精神,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建团100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活动和重大考验中,彰显了新时代首都青年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全体党团员青年正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他向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让永远跟党走的步伐更加坚实。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发挥重要作用。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增强学习进取意识,让永远跟党走的脚步更加稳健。主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激荡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赢得位置、赢得未来。三是勇于拼搏奋进,增强奉献担当意识,让永远跟党走的旋律更加高昂。要牢固树立奉献担当意识,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力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主动担当、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团委书记解静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学校2022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十佳团支书、红旗团支部、“华陆杯”校园青春榜样—北化之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共青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五星级学生社团、优秀学生会、标杆学生会、优秀基层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刘贵芹为获评我校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的获奖单位代表进行颁奖。五四红旗团委是新形势下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推进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我校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代表、标杆学生会获奖代表、五星级学生社团获奖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分别在现场进行了分享展示。

  颁奖过程中,获奖学生代表、各院(系)团员代表、学生社团和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师生带来情景朗诵《五四的火焰》《榜样的力量》《用青春拥抱时代》及合唱《国家》等精彩节目,不仅生动展现了我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青春风采,更彰显了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各院(系)学生代表带领全场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将以本次“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为契机,不断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苦干实干的奋斗不息,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研工部、防控办、北区办负责人,各二级院(系)书记院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和学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