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闻速递

学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迪丽孜巴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12

今年是“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为更好地激发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近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共计约5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长跑活动授旗

12月8日下午15时,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长跑活动在我校昌平校区体育馆南广场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郑秀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陶冶,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

运动员代表宣誓

同学们不惧寒冷、奋勇争先,展现出北化学子的强健体魄及良好风貌。各院学生代表舞动院旗,高呼口号,用口号传递真情,用行动告白祖国。

长跑活动

12月8日晚,昌平校区体育馆主场馆洋溢着同学们激昂的歌声,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合唱比赛在昌平校区顺利举办,共计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同学们用合唱的形式缅怀历史,用炽热之声唱响崇高理想!

合唱比赛

各院(系)风格各异的合唱表演突显了北化学子锐意进取、不懈自强的品质,怀着报国志向,不负韶华的高尚情操。铭记“一二·九”运动,使命抗肩头,同学们用铿锵的歌声铭记历史,以优美的舞蹈表达青年责任担当,在合唱中唤起民族自豪感与幸福感。

近期,我校团学组织、学生会、社团也同步组织了主题团日学习、主题辩论赛、主题征文等活动,旨在借助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八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契机,让更多同学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同时,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加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