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机电】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与昌平“社区青年汇”赴中共南口特支教育基地(詹天佑办公旧址)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温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精神。3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与昌平“社区青年汇”赴中共南口特支教育基地(詹天佑办公旧址)参观交流。

中共南口特支教育基地和詹天佑办公旧址纪念馆位于南口镇新兴路社区中官房公安大院内,展厅从“昌平早期工人运动、中共南口特别支部的建立、抗日战争时期的南口、解放战争时期的南口”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昌平南口地区的红色历程,深刻感受到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这里也见证了穿越崇山峻岭的伟大工程的诞生,承载了詹天佑先生为铁路建设付出的无数个日夜,一张张照片诉说着百年历史,展现了南口机厂的发展历程。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人才辈出。先辈们的志气、锐气、勇气让团学骨干们在思想上、精神上都得到了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进一步传承铁路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